2010年2月9日星期二

Mozilla Thunderbird:备份或移动Profiles

以前总是在重装系统后重新添加配置邮件帐号,特别是版本Thunderbird 2尤其麻烦每添加一个帐号后还设置收发邮件的端口,Thunderbird 3改进不少,很方便,看我之前写的:Thunderbird 3 安装使用体验

我的系统是win xp,其他系统请看How To Manage Profiles

前几天无意发现在%AppData%\Thunderbird\Profiles\xxxxxxxx.default\ 目录下的文件有1G多,怪不得C盘可用的磁盘空间越来越小。(我的硬盘年纪大了,40G的,C盘分了10G)

看了官网的How To Manage Profiles,步骤很简单,我大致说一下

Thunderbird的配置文件默认会存放在%AppData%\Thunderbird\Profiles\xxxxxxxx.default\

提示:

  • %AppData%在那里?你点“开始菜单"--"运行“ 输入%AppData% 确定后就会打开这个目录
  • xxxxxxxx是随机8位的数字或字母的组合

备份或移动Profiles请退出Thunderbird后再操作

如果你要备份Profiles,可以直接把%AppData%\Thunderbird\Profiles\xxxxxxxx.default\复制到其他地方

如果要移动Profiles,可以直接把%AppData%\Thunderbird\Profiles\xxxxxxxx.default\移动到你想要的磁盘目录,例如我将Profiles移动到E:\tool\Mozilla Thunderbird\Profiles目录下。

然后编辑%AppData%\Thunderbird\profiles.ini

修改:

Path=Profiles/xxxxxxxx.default

例如我将Profiles移动到E:\tool\Mozilla Thunderbird\Profiles目录下,我修改

Path=E:\tool\Mozilla Thunderbird\Profiles\xxxxxxxx.default

修改IsRelative=1IsRelative=0

保存关闭后profiles.ini

启动Thunderbird就可以了,这样一劳永逸,以后重装系统后编辑profiles.ini就可以了。

没有评论: